入學資訊/簽證資訊
首頁 > 入學資訊/簽證資訊 / 入學資訊/簽證資訊
入學資訊
只要你年滿18歲並具備高中畢業學歷,就可來申請喔。
年滿18歲並獲得入學許可的高中畢業學生,無華語程度限制,請依下圖所示及報名表規定提出申請。

應繳交文件:
  1. Application Form 申請表
  2. A photocopy of the diploma of the highest academic degree 最高學歷證明
  3. A photocopy of Health Certificate (taken within 6 months)6個月內健康證明影本
  4. Financial Statement or Financial Supporter’s Financial Statement, a supporting declaration is needed.申請人之財力證明或財力支援者之財力證明(需提供財力支援聲明書)

  5. ※The minimum amount of Financial Statement is US$ 3,000.財力證明之金額不得低於3,000美金。
  6. A photocopy of the passport 護照影本
  7. Two 2-inch recent photos 2吋近照二張
Note: Documents in a language other than Mandarin or English must be accompanied by an official translation in Mandarin or English.
※注意:文件若非中文及英文者,必須附上正式中文或英文翻譯。
※欲續讀之學員無須重複報名,只需在規定期限內,繳清學費即可。Students who would like to continue his/her studies in CLC do not need to repeat the application procedures; all they need to do is pay the tuition fee before the due day.
※越南學生請提供以下外語證明:https://www.taiwanembassy.org/vn/post/4121.html
 
※無需申請簽證者免繳健檢及財力證明。Student who do not need the visa FR: CLC, NTCU can apply the term program without providing financial statement and health check.
下載:一對一及短期課程報名表、學季班報名表 (需申請簽證者)
 
* 惠請學員注意,取得本中心入學許可並不表示一定可以成功申請到停(居)留簽證、或註記FR的停留簽證。入境後也不一定可獲准改辦居留簽證。一切需以中華民國大使館、領事館、代表處及外交領事事務局審核為主。
 
* 詳細簽證類型,請參閱外交部網站:http://www.boca.gov.tw/np.asp?ctNode=776&mp=2
簽證資訊
【免簽入境者】
2020年3月21日(含)以前,以免簽證、落地簽證或持停留簽證入境我國,且停留期限尚未逾期之外籍人士,其在臺得停留期限,一律再自動延長30天,毋需另行申請。惟在臺總停留天數不得超過180天(自入境隔日起算為首日)。此項措施將視疫情發展狀況檢討調整。
【持FR簽證入境者】
持FR簽證入境的學生,簽證到期之前,需自行持相關文件至移民署延長簽證。最多可以延長至180天
移民署中區網站 https://servicestation.immigration.gov.tw/3058
【已延長過FR簽證至180天的學生可辦理居留簽證】
如果要繼續就讀者,建議在就讀滿四個月後申請居留簽證。並在取得居留簽證後,線上辦理居留證。
外交部中部辦事處https://www.boca.gov.tw/cp-105-203-40dfe-1.html

*不續讀者,180天滿期前離境。如果該生原國家因國境關閉或是運輸業者停航等原因無法回國者,需檢附該國官方所發佈的國境限制措施訊息(中文或英文),或者是運輸業者停航證明。於簽證180 到期前向移民署服務站申請,經審訂核可者可延長停留30 天。
個人資料保護法
為維護您個人的權益依「個人資料保護法」規定,告知下列事項:
當您填寫報名表時,表示您已閱讀、瞭解並同意接受所需資訊之所有內容及其後修改變更規定 。
1.為聯繫及辦理業務,必須取得您的個人資料,在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令之規定下,依法蒐集、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。
2.您同意本校因執行業務需要,以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確認您的身分、與您進行連絡,提供您本課程之相關業務資訊。
3.您了解此一同意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規之要求,並具有書面同意本校蒐集、處理及利用個人資料之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