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資訊
首頁 > 課程資訊 / 課程綱要
課程綱要
本中心學季課程採程度分班,班級程度依學生實際程度而定,每季不同。大略分為初、中、高級,每級再依每季時數,另分數級不等。


等級 初級 中級 高級
課程
名稱
初級華語一、二 中級華語一、二 高級華語一、二
課程
資訊
每週5 天,每天3 小時。春、夏、秋季各180 小時,冬季120~150小時。
人數 5~14人,超過14人即拆班。
課程
概述
適合未學過華語或學習華語總時數未達180小時者。 適合華語學習總時數360小時以上未達720小時者。 適合華語學習總時數720小時以上者。
使用
教材
《實用視聽華語》一、二、自編教材。 《實用視聽華語》三、四、自編教材。 《實用視聽華語》五、《當代中文》五、六課本、自編教材。
課程
目標
-了解拼音規則,並能正確發音。
-學會讀寫正體字。
-了解華語基本句型架構。
-能理解、運用日常熟悉、與自己生活高度相關的語言知識表達己見,在目標語區與他人簡單對話。
-對於他人緩慢且清晰的談話能簡單反應。
-能視、寫正體字。
-習得與個人生活日常有關語用,如租屋、介紹地理環境、教育制度、說明運動興趣等。
-能針對除了日常生活外之熟悉事物,如學校、興趣、國家環境等發表已見,並簡單說明及解釋。
-可以一般語速成段輸出,且看懂篇幅較長的白話文章。
-能視、寫正體字。
-能以書面語、更有結構的方式成段表達己見。
-能針對同一事件提出正反面觀點,並提出己見。
-能了解成、俗語,並準確使用表達己見。
-能了解各領域較高難度的長篇專業文字,並可說出其隱藏深意。